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6-04-29 17:1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陈丽霞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429日上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占元来校调研学科建设和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他希望学校以发展重点学科为突破口,大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田立新、科技司信息化处处长张拥军,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我校校长李晓红,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副校长谈广鸣、舒红兵、李建成、周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国,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胡德坤,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

杜占元一行首先来到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该中心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与我校共建,在语言生活监测分析、新的语言现象和有关国计民生的重大语言问题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听取中心主任赵世举的情况介绍后,杜占元强调了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性,并嘱咐中心继续为国家和地方当好智库,助力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

随后,杜占元一行来到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由我校与以袁隆平院士为学科带头人的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共建。我校水稻研究历史悠久,40多年来一直进行水稻生殖与发育、水稻雄性不育与杂交优势利用研究,在红莲型、马协型水稻细胞质雄性不育新质源的发现与利用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曾就读于农学专业的杜占元与朱英国相谈甚欢,不时点头赞许。

李晓红主持召开座谈会,舒红兵介绍了我校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现状,李建成汇报了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我曾多次来到武汉大学,每次都会听到振奋人心的新消息。”杜占元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的良好发展态势。他说,高校“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其核心目标是要提升教育质量,走内涵发展道路。学校要以学科建设为基础,着力扶持一批重点学科,同时坚持特色发展;加大国际化办学力度,着力提升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协同创新中心要更加强调时效、考虑布局、加强宣传,在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上取得更为显著的成绩。

 

 

   

(摄影:王麒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