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300万元“奇异果奖学金”助力质量领域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6-04-28 18:02 来源: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 作者: 江华丽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江华丽)4月27日,奇异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300万元,设立“武汉大学奇异果奖学金”,助力我校质量人才培养。这是继金凯德集团200万捐款之后,又一笔用于质量人才培养的专项奖学金。

奇异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林楷森和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协议规定,捐款用于奖励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优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助力我国质量领域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北京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熙同、奇异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王晓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师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说,研究院正处于发展关键期,来自企业的支持将为质量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中国质量将走向世界,培养高水平质量人才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表示,研究院会充分用好捐款,使其发挥最大效用,实现质量人才培养的高产出、高回报。

林楷森指出,质量是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国家发展的根本,质量专业人才培养是中国实现质量强国的重要推动力。此次捐款只是一个开端,希望双方以此为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本、人才、技术三者的有机结合,促进合作向纵深发展,孵化出更多成果。

舒红兵说,此次奖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奇异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林楷森先生的社会情怀,以及对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关心。武汉大学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更有效的合作路径,集中发挥高校人才、技术和成果优势,开创校企合作新典范。

据悉,奇异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针对具有自主产权的高科技产业的股权创投基金公司,投资领域主要为先进制造业、新材料、电子、网络安全、医药、新传媒等国家重点扶持产业。

 (摄影:江华丽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