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读书节:为春天贴上成长的书签

发布时间:2016-04-26 17:29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燕妮)风清日暖、草长莺飞的美好时节,武汉大学第四届读书节如约而至,于4月22日拉开序幕。副校长舒红兵,武昌区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校外阅读爱好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设立图书逾期费豁免日、全面实施通借通还、更加灵活和包容的逾期处罚制度……开幕式上,一条条图书馆借阅新政让人心动。

“十大借阅之星”之“状元”是法学院2012级本科生王悦,年借阅量达653册,令人啧啧称奇。居“榜眼”的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级本科生蔚栋敏,年借阅量亦达378本,他向全校学生发出阅读倡议。

学校还评选出了“十大书香学院”,国学院等10个学院获得表彰。开幕式上,国学院院长郭齐勇教授提倡学子系统性读书,要读好书、读经典、读纸质书、读与思相结合。

舒红兵指出,尊重知识、崇尚阅读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引领全民阅读风尚,建设“书香校园”是大学的社会责任。他希望通过读书节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营造书香文化氛围,使阅读成为武大师生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本届图书节将围绕专业阅读和研究展开,引导大学生阅读专业文献和经典学术著作,使学术研究达到更高的层次。旨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介馆藏资源、推广特色服务,引导广大师生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学会阅读、爱上阅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活动分“先声夺人”“与书同行”“书香四溢”“专业学习与写作提升”“精彩再现”等栏目,包括读书笔记分享、专业文献导读沙龙、学术论文写作专题书展、专业数据库寻宝游戏、专业学习与写作助力系列讲座等近20项文化活动。为期两个月。活动详情见2016武汉大学读书节网站:

http://www.lib.whu.edu.cn/reading_festival/2016/index.html

 

(摄影:杨蕾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