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副校长谈广鸣带队调研

对口支援恩施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6-04-26 16:55 来源:党政办公室公室 作者: 杨志威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志威)自2009年湖北省“616”对口支援工程实施以来,我校累计投入近400万元,用于对口支援恩施市。4月21日至22日,副校长谈广鸣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恩施,调研定点扶贫和“616”工程对口支援工作。

21日下午,在恩施市人民政府会议室,调研组听取了恩施市委副书记张渊平作的“616”工程武汉大学对口支援恩施市的情况介绍。谈广鸣指出,武汉大学将把定点扶贫工作与“616”工程有机结合起来,在精准扶贫、医疗卫生、政产学研用合作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为恩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22日上午,调研组前往武汉大学定点扶贫第一书记派驻村——芭蕉乡白果树村,听取乡、村负责人情况介绍。随后,调研组深入村组、村小学等地现场察看,并到贫困户赵昌文家中走访慰问。谈广鸣希望扶贫工作要着重在老百姓出行、医疗和饮水等方面兴办实事,扎实推进惠民工程

22日下午,调研组在恩施市第一中学,听取了武汉大学对口支援恩施一中的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武汉大学援建的多媒体教室、数控中心、数字监控室等。谈广鸣表示,武汉大学将继续支持恩施一中建设,推动在人员培训、学生夏令营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助力该校发展。

据悉,自2009年湖北省“616”对口支援工程实施以来,学校累计投入近400万元,支持援建恩施市第一中学、小渡船社区卫生院、“魔法教室”等,学校多次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先进单位。此外,根据国家扶贫办和教育部的工作部署,明确武汉大学定点扶贫恩施市,2016年3月4日,学校选派刘超挂职恩施市副市长,温智杰担任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第一书记,开展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摄影:杨志威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