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雪花来赴樱花之约(组图)

发布时间:2016-03-10 08:30 来源: 阅读:
A A A

摄影:李霄鹍、任煜楠、杨发勇、王业高、张然

文字:岑今

3月10日,首批预约的游人来校,和樱花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雪花也来赴樱花之约了。9日晚,一场雪飘然而落,樱似雪,雪吹樱,难得一遇的奇幻场景在珞珈山上演。一位看了几十年樱花的“老武大”激动地“口占一绝”:樱花伴雪花,奇景显珞珈。千年等一回,浓情更护花。

今年樱花开放时间被称为“史上最早”。3月初,春光明媚,天气晴好,5日起樱花便悄然绽放;随后大风、降温、雨雪骤然而至,催生了别样景致。

赏樱环境也迥异于往年。由于校园内正在进行大规模文物建筑维修和教学楼建设施工,樱花大道全线封闭,造成了“隔着围栏看樱花”的“奇观”。

武大赏樱,有“约”在先。学校出台赏樱“新政”,主动劝导公众不要向武大聚集,对坚持来校参观的公众,采取网络实名预约、限量免费、双重核验的管理方式。

武汉大学官方主页(www.whu.edu.cn)和官方微信(luojia1893)预约专用通道7日晚启动,公众通过填写身份证号、姓名和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获得此后第三天的进校参观资格,无预约者不能入校。工作日每天限1万名校外人员预约入校,周末每天限2万名校外人员预约进校。

预约不上也不用着急,跟着我们的照相机镜头来赏樱吧。

 

           

 

 

以上3图李霄

 

任煜楠

 

 

 以上3图杨发勇摄

 

    

以上2图王业高摄

 

 

 

 以上3图张然摄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