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公布

发布时间:2016-03-09 18:23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杨)武汉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公布,为部分基础学科(含部分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实施学科)选拔学生345名,3月12日起接受考生报名。

2016年自主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仍以科学、公平选才为导向,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与去年相比,共有四点变化: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学校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报名条件中增加对考生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内容的要求。

二是提高对学生高考最低分数的要求。学生的投档分数,须达到我校在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批次控制线上的分值,由“2014年我校在学生生源省份同科类录取最低分与我校在该省录取批次控制线分差的50%”,提高到“2015年我校在学生生源省份同科类录取最低分与我校在该省录取批次控制线分差的60%”。

三是加强对学生申请材料的审核。除了对学生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察外,我校还将对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进行综合考察。此外,必要时将对考生取得的学术成果(论文、出版物、文学作品、发明专利等)的原创性进行考查核实。

四是进一步强化管理和监督。简章明确指出,建立考生随机入场、考官随机产生、考题随机抽取的“三随机”机制;考核过程全程录像;初审合格名单和录取资格学生名单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集体会议研究确定并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实行信息三级公开;学校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全程监督自主招生,坚决杜绝暗箱操作、徇私舞弊、权力寻租等不良行为。

学校今年将继续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基本原则,而录取至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学科的个别优秀学生,若本人申请、所在学院推荐,经选拔可优先进入弘毅学堂学习(但不得更换学习学科)。

学生须在3月25日16:00前通过“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zzbm/)。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名单将于4月底在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获得参加我校2016年自主招生考核资格。

自主招生考核将于6月11日、12日在校举行,具体方案及相关要求另行发布。此外,学校招办工作人员提醒学生,学生只须在报名截止前将报名申请材料电子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即可,除出版书籍原件外,我校不接收其他纸质报名申请材料。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