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爱心捐款致敬“最美教师”

发布时间:2016-03-09 16:59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李琳、严航)我们建立一个公共账号,为余老师献爱心,解决一些他的实际困难吧!”在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联谊会QQ群里,这一提议一呼百应,随后短短5天就收到来自109名青年教师的28156元捐款。与此同时,“微爱珞珈”项目为余功茂筹来1万元爱心款。

在媒体上获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余功茂在每周三次透析的情况下坚持上课的事迹后,青年教师教学联谊会QQ群里立即引发了热议。来自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联谊会的百余名青年教师,作为入职年限不长的“青椒”,生活压力不小,手上余钱不多,但他们都愿意献出微薄之力,向被网友誉为“最美教师”的余功茂致敬。不少老师还积极为余功茂的日常生活出谋划策。“可以在余老师上课的教室配一个高脚凳,方便他休息一下。”“余老师住在哪里?上下班可以请方便的同事送一下。”

余老师,您敬业奉献的精神和教书育人的情怀值得我们所有老师学习!”3月8日上午,在教五楼教师休息室,余功茂在下课间歇被“逮”住了。受青年教师们的委托,“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石兢教授将近3万元捐款转交给余功茂。

9日,校友会和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带着“微爱珞珈”筹来的1万元爱心款来到中南医院,探望正在做透析治疗的余功茂。他一边接受治疗,一边正在电脑上记单词。

“微爱珞珈”小额捐赠项目于2015年6月成立,通过校友自发捐款,资助了大量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校友们在听说了余功茂的感人事迹后,积极筹款,委托校友会转达对他的深深敬意。这也是“微爱珞珈”小额捐赠项目服务范围的首次拓展。

据了解,早在2014年12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职工就为身处困境的余功茂组织了一次捐款。学校党委书记韩进、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副校长周叶中等都曾看望过余功茂,对他身患重病坚守岗位表示嘉许和敬佩,同时劝他放下工作,全心休养。

余功茂对学校的关心和师生的关爱表示感谢,对自己的选择执着而坚定。他说:“我十分热爱教学工作,看到学生们低头记笔记,就会有一种成就感;和学生们在一起,烦恼也会一扫而空。只要身体状况允许,我一定会坚持给学生上课。”

他还表示,愿意加入青年教师QQ群,和大家交流人生感悟和教书育人体会。他说:“现在的精神状态比以前好了很多,也有了治疗的信心。感觉背后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支撑着自己。”

(摄影:肖淙文、严航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