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首届全球ischools视频大赛我校获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6-03-08 15:34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小磊)首届ischools(全球图书情报学院联盟)视频大赛前五名日前决出,我校信息管理学院获得第五名,为“优秀奖”,是中国参赛者中唯一获奖团队。

去年5月,全球图书情报学院联盟面向全球46所信息联盟学院发起大赛,共收到来自6个国家30多个图书情报学院的优秀作品,223日公布了最终成绩。

大赛要求参赛者提交较短的、具有促进性的视频,以信息领域和信息院系教育学生解决21世纪信息问题为目的。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信息管理教育研究机构和iSchools第一个发展中国家成员,我校信息管理学院此次的作品主题为信息支教——“Information is resource”。

作品由信息管理学院文华艺术工作坊团队负责拍摄,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潘磊老师担任总指导,视频拍摄地点为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天井堡小学,视频内容以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志愿者杨静曾经在山区信息支教经历改编,旨在最终实现不再依靠支教老师的口耳相传,而是让山区孩子能够自由地畅游在信息的海洋。

据悉,大赛获奖者将获得参加2016年费城iconference的经费支持。届时获奖视频将首次亮相,视频链接也会发布在iSchools官方网站上。

(视频截图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