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和学校领导分别看望余功茂

发布时间:2016-03-08 15:28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黎妮晓宇)近日,校内外媒体报道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余功茂在每周要做3次血液透析的情况下,仍坚守讲台的感人故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37日,湖北省教育厅和学校领导分别看望了余功茂。

受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的委托,思政处处长何泽云等专程来到中南医院看望慰问了余功茂。据介绍,刘传铁在获悉余功茂的事迹后非常感动,并十分关心其身体状况。他指出,余功茂老师不惧病魔、敬业奉献,心系学生、教书育人,热爱教学、刻苦钻研,恪守本职、为人师表,用实际行动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这种精神境界值得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

常务副校长冯友梅、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专程前往医院,看望了正在病床上做血液透析的余功茂。

在听取了医院方面关于余功茂的病情介绍后,冯友梅表示,余老师忍受着常人难以体会的病痛折磨坚持上讲台,体现了武汉大学中青年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份教书育人的朴素情怀令人钦佩。

做一次血液透析需要4-5个小时,期间,余功茂一直对着笔记本电脑认真备课。骆郁廷见状表示,学校十分理解和尊重余功茂老师对三尺讲台的不舍情怀,他叮嘱余功茂即使放心不下工作,也还是要以身体为重。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尽力给余功茂提供支持和帮助。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