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挑战杯”我校创历史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5-11-24 14:37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张岱)第14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晓,我校6件作品全部获奖,总分位列湖北省第一,时隔8年再次捧得“优胜杯”,创下我校历史最佳成绩。

本届竞赛以“挑战青春,万众创新”为主题,覆盖全国2000多所高校,超过200万大学生参赛。由多名院士领衔的近百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层层推荐,共有528所高校、1569件作品参加全国初赛,318所高校的783件作品进入决赛,涵盖数理、信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等11个学科门类。

我校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法学院《网络环境下匿名侵权人个人信息披露制度研究——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两起典型案例谈起》《法学教育实践育人的新路径——以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为例》,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石墨烯类二维材料的可控生长及其在能源存储等领域的应用》《过渡金属催化的自由基氧化偶联反应及其机理研究》获一等奖。动力与机械学院《页岩气勘探全景遥视成像仪》、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智能手机MEMS传感器的现场标校方法》分获二三等奖。

竞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专程赴广州看望了参赛学生,详细了解作品信息、指导作品的准备和答辩,代表学校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作为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的最高赛事,“挑战杯”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

(摄影:张岱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