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国文艺评论基地落户武大

发布时间:2015-11-23 14:52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肖珊1121日,首批国家级“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举行,这是中南地区综合性高校的首个国家级文艺评论基地,也是全国首批22个基地之一。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校党委书记韩进为基地揭牌并致辞。副校长周叶中主持。

韩进指出,基地落户武大是我校文学、艺术学科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学校将按照中国文联的总体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和特色,求真务实,发挥优势,努力建设一流文艺评论基地,立足湖北、辐射全国,为中国当代文艺评论开拓新局、升华发展做贡献。

仲呈祥强调,建设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基地秉承荆楚文化传统、哲学理论传统,“讲清楚荆楚文化的故事”,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珞珈风范和荆楚特色的文艺评论道路。

梁伟年说,文艺是力量,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需要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他表示,湖北省将大力支持基地建设。他希望,基地多出成果,多培养人才,为湖北文艺繁荣发展多做贡献。

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刘纲纪、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刘永泽为基地名誉主任,周叶中为基地主任。

揭牌仪式后,当代文艺评论现状与湖北文艺繁荣发展研讨会举行。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务贵,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相关文化单位负责人、省内外知名文艺评论家、我校师生代表等出席上述活动。

(摄影:王毓麒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