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高交会我校再获“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5-11-24 17:10 来源:产业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王征天、沈正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近日落下帷幕,我校成为本届高交会“大满贯”得主,获得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优秀产品奖三项荣誉。

1116日,由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带队的我校高交会代表团一行30余人,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光机电、新材料等20余项高新技术成果、7项科技企业产品、3项大学生创业团队产品参展。

其中,“广域实时精密定位技术与应用”“隧道快速检测系统”分别荣获高交会优秀产品奖。以武汉大学科研团队为核心创建的武汉武大卓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隧道快速检测系统”因攻克了我国动态隧道快速测量的技术难题,解决了当前隧道检测速度慢、精度低、安全得不到保障、成本高等问题,打破了西方国家在该领域的封锁和垄断,吸引众多参观者目光。

1117日,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参观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专程莅临我校展区,察看了“广域实时精密定位技术与应用”隧道快速检测系统”“H两优30”“纳米有机硅防水新材料”“巨成超耐候涂料”等参展产品,了解我校技术创新和学生创新创业等情况。

 

据了解,高交会是目前中国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科技展会。自199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六届,形成了国家级、国际性、高水平、专业化的鲜明特色,成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重要平台,赢得了中国科技第一展的美誉。

本届高交会为期6天,以“创新创业、跨界融合”为主题,涉及28个国家,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7所知名高校,128个代表团,3686家参展商参展。参展项目与产品数达16825项,涵盖节能环保、智能穿戴、互联网+、无人系统、智能机器人、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物联网、智能家居、光电平板、航空航天、智慧城市和现代农业等领域,为历届之最。还增设了“一带一路”专馆、工业和信息化互联网+专题馆、航空航天科技展和创客展区,并首次分别在深圳大运中心和市民中心设立无人系统分会场和机器人分会场,总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

(摄影:朱金洪、严航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