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南锡市市长:期待武大学子赴法留学

发布时间:2015-10-27 14:34 来源:医学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吴夏)2015年是我校与法国洛林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的第18年,洛林大学所在地——法国南锡市的市长恩纳赫一行1022日来访,意在进一步加深双方交流合作,拓宽合作领域。

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与来访人员座谈,介绍了与法国洛林大学取得的合作成果。她期待双方在教学、科研、医疗、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促进两校合作水平更上新台阶。

据介绍,武汉大学医学部与洛林大学医学院自1997年建立正式合作关系。于2001年创办中法班,共计培养305名学生,其中188人次赴法学习。医学部先后派出30余名教师赴洛林大学医学院进修学习,法国有122名学生来武汉大学医学部实习交流。

双方还开展了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在细胞生物学、组织工程学及其临床医学应用等领域展开科研合作;共举办8次国际会议,1200余人参会;成立无边界实验室,共同承担国家和区域级科研课题共计16项,联合发表文章95篇,其中国际学术期刊发表41篇。

恩纳赫带来了南锡市宣传片。他介绍,有7万师生的洛林大学是法国东部最大的学府,洛林大学走在南锡市改革和国际化前面,期待更多的武汉大学学生赴法留学。他期待洛林大学与武汉大学的合作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摄影:吴夏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