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青春剧透】打开大学第一页

发布时间:2015-10-08 14:4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学生记者:王妍、王旭

我的大学将如何发展?一个漫长的剧透开始了……

对于刚入学的新生来说,现在正是追梦的开始,青春的序曲。如何尽早摆脱生疏不适感?武汉大学报·新闻网学生记者团策划“青春剧透”专题系列,特邀老师专家、科研大牛、社团达人,通过多渠道采访,整理出一套大学攻略。此为第一篇。

 

问:大学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

答:加入一个属于自己的新生综合群必不可少,说不定在这里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和终生的幸福呢。不管你在群里是潜水还是吐槽,获取有用的信息都是轻而易举的。

武汉大学迎新网从7月陆续公布各种交流群,没有归宿的快给自己找个家吧。天地玄黄、樱顶霞晖、宋卿琉璃、珞珈簇锦……富有武大特色的群落名散发着浓浓的珞珈气息。

 

问:新生群大量水军潜伏,该何去何从?

答:有明确学院(系)、班级信息的群针对性更强一些,相同专业的同学一起交流,有效信息会更多。当然综合大群也值得一加,不同专业的同学交流,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至于如何甄别群组,就需要加强信息搜寻的能力,这是大学学习、科研中一项十分重要的能力。最便捷的方法就是,由几位熟识的学长推荐加群。

 

问:面对社团的狂轰滥炸,怎么办

答:比起军训,更恐怖的是形形色色社团的狂轰滥炸,小鲜肉们要当心,一不留神,9月的节奏就成了“白天军训面对教官,晚上面试面对HR”。在此温馨提醒:选择社团,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兴趣所在,找准定位,精确制导。

 

问:学习是大学的主线吗?

答:学习当然是主线,但学习的定义再不局限于课本和课堂了,在社团、在集体活动中,都可以习得知识与技能,时间的分配很重要。关于老师的定义,不再止于单调的课本和博学的老师,学长们也十分乐意为你们排忧解难。如何抢课?如何获取高分?哪些书最值得读?最不容错过的珞珈体验是什么?可不要小觑师兄师姐的经验值。

 

问:大学不是我想象的样子该怎么办?

李奕我是一名来自台湾的学生,来到大陆求学,生活的确充满了新鲜感。这里的饮食与气候也还没有完全适应。

曲宁双:我是一个地道的东北女汉子,吃不惯南方的大米,真想下学期自备大米来了。

答:有意外才有精彩。先去适应它,然后喜欢它,或许你也可以改变它。刚开学,不妨多花时间亲近校园,走走闻名遐迩的樱花大道,爬爬孕育武大精魂的珞珈山,逛逛碧波荡漾的东湖水,不经意间就会爱上这里。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