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三大体系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5-10-09 17:19 来源: 阅读:
A A A

编者按:近年来,我校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在教育教学、扶持体系、平台搭建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并在实际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教育部网站近日对我校的举措进行了报道,本网特转载该简报全文。

 

武汉大学构建三大体系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近年来,武汉大学着力在教育教学、扶持体系、平台搭建等方面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取得明显成效。

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实施创新学分、弹性学制、主辅修等一系列满足学生不同需求、有利于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发挥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组织编写《创业导论》《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等教材,开设《创业运营模拟课程》《KAB创业基础》《创业学》等10门创业主干课程,全校每年选修该类课程的学生达到数千人。推行烛光导航工程,实行本科生导师制,鼓励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和创新训练,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构建创新创业扶持体系。学校每年投入50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学生开展自主研究课题、学科竞赛、科研训练等创新实践活动。积极争取校外资源,设立大学生创业扶持基金,用于支持在校大学生和年轻校友开展创业实践,打造创客咖啡平台,聘请创业导师,提升大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建立健全校内外对接的孵化体系,从校内实践中心、创业团队孵化器到珞珈创意产业园、大学科技园,形成了完整的创新创业扶持链条,从场地、资金、政策、培训等多方面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构建创新创业平台体系。出资2800万元建设了6200平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将其打造成学生开展科研活动、学科竞赛训练、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的公共平台和三创教育成果展示平台,首批已有51个团队、400余名学生入驻。积极与地方政府、社会企业建立联动互补机制,先后签订校地、校企合作协议450余份,与武汉、中山、黄冈等多个地方政府和325家知名企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建113个挂职锻炼基地,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舞台。

http://www.moe.edu.cn/jyb_xwfb/s6192/s133/s196/201509/t20150930_211519.html

(稿件来源:教育部网站2015103  本网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