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与世界著名出版集团共推英文社会学杂志

系中国社会学会唯一官方英文杂志

发布时间:2015-10-08 14:35 来源:社会学系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谭德奎、郝娟)武汉大学与世界著名出版集团SAGE合作出版Chinese Sociological Dialog(《中国社会学对话》)。925日,签字仪式举行。该刊物是中国社会学会唯一官方英文杂志,将于2016年面世。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负责人与SAGE出版公司亚太地区总裁保罗·埃文斯(Paul.M.Evans)签署合作协议。社会学系主任林曾主持。

《中国社会学对话》(简称CSD)致力于为中国乃至世界社会学界建构学术交流平台,在加速中国学者的“中国声音”得以在世界传播的同时,便利世界学者对中国社会学学术领域进行综观性了解,期待能够借助社会学独特的研究范式,为处于转型的中国当下的社会问题开创探索性窗口。将组建由国内外知名社会学家成立的编委会指导期刊学术事务,采用全程同行匿名评议的审稿方式。创刊号预计于20166月面世。

据悉,学校成立了专项资金项目,大力支持该刊的出版发行工作,在最短时间内促成该期刊进入SSCI数据库。

林曾介绍,世界上已有200多种英文社会学杂志,但截至目前,中国出版的纯英文社会学刊物数量几乎为零。建立在西方现代化基础上的社会学理论需要在中国特色现代化的实践中重新获致检验,CSD创刊有利于深化中国与世界的对话,扩大中国在世界范围的话语权。

随后,保罗·埃文斯为全校人文社科编辑作了题为“What Makes a New Journal Successful?”(怎样成功地创办刊物?)的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就图书杂志出版问题展开讨论。

据了解,SAGE出版公司于1965年在美国创立,分支遍布北美、欧洲、南亚及泛太平洋地区,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领先的独立学术及专业出版集团,侧重于人文社科方面刊物的出版,现已有434本学术期刊被收录于2012年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引证报告》)中。

 

(供图:社会学系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