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我校首次亮相勇夺冠

发布时间:2015-08-23 14:42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严航)8月22日,从2015年中国武汉“大美东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决赛现场传来佳音:我校赛艇队以2分10秒65绝对优势夺得男子冠军。

 

此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上届冠军阿姆斯特丹大学以2分12秒59获得亚军,成都新津站冠军帕维亚大学以2分13秒56收获季军。参加男子决赛的国内外高校还有:美国耶鲁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德国麦克米迪亚传媒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均获优胜奖。

上午9时,东湖岸边,人声鼎沸。楚航水上运动俱乐部的8位水上飞人特技表演队员腾空而起,运动员们潇洒矫捷的动作引得观众掌声不息,欢呼不断。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800米直道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11支国际名校赛艇队分3组对决。竞赛采用国际赛艇联合规则,比赛现场采用4条航道,预赛每组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进入决赛。之后,来自新西兰哥伦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牛栏山第一中学的2支女子队展开了800米直道双人双桨项目表演赛。

最终,我校与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进入决赛,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速度较量。我校赛艇队起航较慢,但运动员们沉着冷静,一路奋起直追,在距离终点250米处,赶超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代表队,他们配合默契、动作协调,在距离终点约150米时后来居上,勇夺冠军。

 

 

 

以上2图 喻志勇摄

体育部主任胡剑波介绍,赛艇这一水上运动项目,尤其强调团队精神,需要运动员们顾全大局,并实时调节自身适应整个团队,以达到共同目标。

校长李晓红到现场考察,并为队员加油。赛后,他对参赛队员表现出的顽强拼搏和从容不迫表示称赞,他认为这正是武大“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精神的体现。他表示,学校致力于打造具有武大特色的体育文化,着力培养体魄强健、智勇双全的高素质人才。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大美东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暨世界名校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连续3年在武汉东湖举办。比赛之余,队员们还走进市民家庭、体验武汉非遗民俗、游览东湖、逛汉街、看汉秀等武汉最具特色的多项中外青年文化互动交流活动,这为中外青年学子交流和文化交往提供了重要平台,为塑造、推广武汉城市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刘春江)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