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5-08-26 18:30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孙平)816日上午,为落实教育部有关工作精神,在拉网式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副校长李斐、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检查了我校实验室废弃物中转站和相关学院实验室,督促相关责任人加强实验室安全规范,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

检查人员来到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认真察看了暑期仍在使用的实验室,检查化学品的使用情况和实验人员的操作情况。

李斐强调:“实验室安全归根结底是人的安全,作为校园管理的一部分,实验室管理需要各级管理者高度重视,实验操作人员严格规范,才能保证安全运行。

随后,他们来到实验废弃物中转站和医学部危险废物临时存放场所,对实验废弃物中转站周边其他单位乱搭乱建、存放危险化学品、堵塞消防通道等现象,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针对医学部危险化学品购置情况,检查人员要求必须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合法购置和使用危险化学品。最后,他们还察看了医学部留学生宿舍的改建情况,要求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