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足球队挺进全国校园足球"球王"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5-08-21 10:34 来源: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方云)经过近三个月的激烈角逐,我校足球队一路所向披靡,顺利挺进2015年《谁是球王》冠亚军总决赛,比赛将于9月在北京举行。这是湖北省大学生普通组别足球队的历史最好成绩。

“谁是球王”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活动自61日启动,设海选、分区赛、八强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我校足球队在接到比赛通知后,刻苦训练,全力备赛,接连摘取了湖北省和华东区分赛的桂冠;八强赛中,他们分别以314140的成绩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半决赛;又以30的成绩完胜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推荐球队——成都武警警官学院,82113551550,央视五套将回放本场比赛,并报道我校代表队的参赛情况。

 

老校友、长江日报资深记者皮公亮回忆,早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武汉大学足球队就已声名远扬,那时的珞珈山不仅有修建较好的足球场,还经常举办各类足球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以“校园足球”为主题,是落实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实践校园足球发展战略的具体措施,以期通过建立一个覆盖全国的竞赛与交流平台,将校园文化与足球有机结合,促进各个地区校园足球的开展与交流。

(摄影:方云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