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美国华人教授科学家代表团来访

共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2015-07-13 17:14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邓玉洁)76日,“春晖计划”项目——美国华人教授科学家学社(简称“美华学社”)代表团一行9人来访,分赴相关学院(系)开展学术交流,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副校长李斐会见代表团一行,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综合实力和国际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国际化发展,通过加强英文项目建设、加大引智力度和推进全校英文网站建设等措施,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他希望华人教授团的到访,能够进一步推进我校与美国高校的学术交流,拓宽学术合作平台。

美国华人教授科学家学社常务副会长、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分校科研和创新活动委员会主任王勋教授说,此次来访是为了了解国内高等教育的进展,加强中美两国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他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增进双方的了解,推动美华学社与国内高校的合作进程。

当天下午,代表团9位教授分赴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历史学院、社会学系等9个学院(系)开展专题学术讲座,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春晖计划”是教育部为支持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于1997年全面实施一个项目,拨出专项经费资助优秀留学人员短期回国工作。美华学社是其中一个分支机构,以美国的华人教授及科学家为主体的非营利和非政治性的专业学人团体,由学术水平较高的华人教授、科学家组成。2015年,美华学社春晖计划回国服务团将主题定位为“以湖北武汉为基地,推进中西部高等教育进一步发展,协助中西部地区高校国际教育的交流”。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