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海内外学者共著《中国环境法》

发布时间:2015-07-13 17:12 来源:环境法研究所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虞楚箫)由珞珈特聘教授、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秦天宝主编的全英文著作《中国环境法》(Chinese Environmental Law)一书,近日由国际权威的Edward Elgar(爱德华•埃尔加)出版社出版。

该书由海内外14名优秀的中青年环境法学者共同完成,首次全面展现了转型时期的中国环境法的重要内容和主要发展;通过严谨的研究,指出中国环境治理中的执行问题和改革方向。

书中重点研究了中国环境法的核心概念、基本制度及其面临的主要挑战。作者从理论联系实际的视角出发,对部分环境法律法规及其最新发展进行了介绍和评论。该书回溯了现有的主要环境法理论,聚焦于在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环境问题的解决。通过阅读该书,读者能够较为全面地了解中国的环境法制。

国际知名环境法学者、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资深教授Eckard Rehbinder(埃卡德•雷宾德)认为,该书反映了年轻一代中国环境法学家的高学术水平,有助于外国读者了解中国环境法律分支,包括相关的立法、行政和司法机构等。同时,该书也指出了中国在环境法制上仍存在的差距,以及未来的改革方向。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曦指出,该书对中国的环境法做了综合缜密的介绍,能为读者提供十分有益的指导。

据悉,Edward Elgar(爱德华•埃尔加)是全球知名的权威出版社,出版法学、经济学以及其他社会科学领域的图书、期刊等。这是环境法研究所本年度继Ben Boer(本•布尔)教授在牛津大学出版社主编出版《环境法维度中的人权》后,再次在国际权威出版社出版全英文学术著作。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