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集中培训教师党支部书记

着力培育党建学术“双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5-06-18 11:20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李樵)610日至13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举行,全校50余名专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黄泰岩出席开班式。

 

黄泰岩对学员提出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当好思想阵地的守护者;创新工作方法,当好支部工作的领航员;坚持立德树人,当好教学科研的排头兵。

骆郁廷作“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增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专题报告,深入分析了高校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我校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状况,阐述了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路。

哲学学院院长吴根友,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雪梅先后作题为“中国传统道德的核心观念与党政干部的党性修养”和“适应新常态,把握新要求,做好教师党支部工作”的报告。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教学与工作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学员赴革命老区红安和大悟开展现场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与大悟县城关镇枣棚村党支部交流经验。

在工作交流和分组讨论中,电子信息学院蔡红涛、新闻与传播学院姚曦、测绘学院邹进贵3位教师党支部书记畅谈了支部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学员围绕如何做好支部工作、当好“双带头人”这一主题,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深入讨论。

参训教师认为,此次培训手段灵活、内容丰富,具有说服力和吸引力。大家表示,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会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抓实支部工作、做好带头示范。在教学科研上走在前列,在教书育人上做好表率。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学校着力开展“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把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成党建和学术“双带头人”,推动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双促进”。今年将分两期对全体专任教师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

(摄影:马宇丹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