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五项决策支持成果获湖北省委表彰

获奖数居湖北省高校之首

发布时间:2015-05-20 16:02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翁亮子)湖北省委近日召开决策支持工作会议,通报表彰2014年度省委决策支持工作优秀成果。我校共有5项成果获奖,居湖北省高校之首。

辜胜阻教授撰写的《实现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转变要技术创新与金融创新“双轮驱动”》获特别奖。辜胜阻指出,目前湖北与科技强省存在较大差距,一是“科技与经济两张皮”,科技优势未能转化为生产力;二是技术产出大,技术吸纳少,人才和成果“东南飞”。他认为,湖北省要实现“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转变,关键要推动技术创新和金融创新“双轮驱动”——要将技术创新驱动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驱动科技产业创新结合起来,形成良性互动;特别是要构建支持创业创新的多层次金融体系,显著提升股权投融资比重,改变金融“短板”。

此外,陈继勇教授等撰写的《“湖北如何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发挥枢纽和聚焦功能”研究报告》和邹薇教授等撰写的《关于办好“市场大学”全面提升湖北市场化水平的研究报告》分别获一等奖,李光教授、易晓波副教授撰写的《健全我省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刻不容缓》获二等奖,魏华林教授、皮曙初博士撰写的《以产业链模式发展湖北养老产业的建议》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全省共评出优秀成果45项,其中特别奖5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6项。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