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夏冰希望基金”助医学研究生成才

发布时间:2015-05-20 15:31 来源:中南医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胥欣、徐红云)遵照夏冰教授遗愿,其妻郑紫女士日前向学校捐款20万元设立“夏冰希望基金”,捐赠仪式于513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与郑紫签署捐赠协议。

根据协议,学校将用捐款的基金收益资助第二临床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资助额度为每人2000元,激励学子执着追求,坚强不息,献身医学。

王传中指出,夏冰为医学教育事业贡献了不平凡的一生,“夏冰希望基金”正是他关爱学生的真实写照。他希望学生们学习夏冰这种对事业执着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珍惜夏冰希望基金,将荣誉当成鞭策,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一名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医生;常怀感恩之心,做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人。

夏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我国较早从事炎症性肠病诊治的专家,曾担任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会炎症性肠病学组副组长、武汉市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等职务。他把毕生心血、全部智慧乃至生命都奉献给了医院,奉献给了医疗事业。他两次被查出患癌,依然坚持在工作第一线,于20141231日病逝。

  >>>一个躺在病床上接诊患者的好医生

http://news.whu.edu.cn/info/1002/42668.htm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