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践行核心价值观】你赏花,我服务

发布时间:2015-03-31 17:47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通讯员:吴静

繁花似锦、游人如织,是对早春珞珈山恰如其分的描述。为了尽可能减少游客过多导致的校园拥堵,以及给师生工作生活带来的困扰,后勤服务集团的40余名志愿者利用空闲时间,开展垃圾清理、樱花养护、游客向导,为赏花热潮带来了一份清凉。

志愿者们分成12组,各司其职、分工协作:7个组负责樱园宿舍片区的安全值班、安全巡视、游客引导与服务;4个组驻守鲲鹏广场、标本楼、行政楼、鉴湖,保护所在区域的樱花树;1个组负责驾驶道路清扫车和垃圾清运车,协助环卫工人清理校园垃圾。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大家利用双休日、晚上的休息时间,为游客免费提供板凳、茶水和向导,详细介绍武汉大学的地形地貌、历史建筑和人文景观,引导游客文明赏樱。

志愿者张世龙、柯朋、刘鼎在老斋舍前看到几位行动不便的老年游客,主动上前搀扶他们登上樱顶,当珞珈山水尽收眼底时,老人们甚是欢喜。志愿者谢玉露安全巡视时,发现了一个垃圾桶正在冒烟,及时上前扑灭了火苗。一名游客和自己的同伴走散了,互相又都说不清楚在哪个位置,园林中心志愿者程希、潘宏帮忙指路,最终帮游客找到了同伴……志愿者们的“樱花故事”数不胜数,游客和师生纷纷为他们点赞。

据了解,后勤服务集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在迎新、教师节、重阳节及樱花开放期间坚持开展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武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展现着后勤人的敬业精神与文明风尚。

(摄影:候勤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