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做客珞珈讲坛第96讲

丁汉院士谈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技术

发布时间:2015-03-31 17:44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本网讯(实习生姚怡君)32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做客珞珈讲坛第96讲,带来题为《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技术》的报告,介绍了制造技术的国内外发展状况。副校长李建成为其颁发珞珈讲坛纪念牌。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支柱。”丁汉分析了制造技术的行业现状,比较了与发达国家间的技术差距。他指出,中国制造业面临三大压力是产业升级压力、劳动力成本上升和能耗排放压力。

丁汉认为,要解决这一问题,必须发展智能化制造技术。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技术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是实现我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共性使能技术。

讲座中,丁汉回顾了自己的学术之路,用亲身经历勉励武大学子脚踏实地,多写论文、写好论文,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丁汉,中国科学院院士,机械电子工程专家。现任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数字制造理论与技术研究,研究成果在航天、能源和汽车领域广泛应用。

 

(摄影:刘洋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