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新版主页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5-03-31 09:14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严航)全新改版后的武汉大学校园网中文主页,今日正式上线。新版紧跟网页设计的前沿技术,以“更多关注用户体验、更好彰显武大特色”为主旨,进一步美化页面布局,优化内容架构,扩大信息含量,加强学术服务。

新版的“不一样”主要体现在:采用目前国际主流的扁平化、栅格式设计风格,便于信息分类和浏览;以传统的“珞珈绿”为基本色调,统一页面风格,融入更多武大元素;设计了不同的用户通道,增设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入口;添加多终端响应式设计,页面能够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上自适应呈现最佳效果,兼容不同类型的浏览器。

据了解,在前期设计阶段,有关部门考察并借鉴了美国常春藤大学、英国红砖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的主页建设思路,并征询了信息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有关专家的意见。据此设计出多套改版方案,通过用户反馈意见最终确立了现行方案。

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版校园网主页继承了2009年版简洁典雅的风格,在理念和技术上都有新的超越和突破。下阶段,学校还将开展珞珈新闻网的协同建设工作,并推进二级中文主页的开发。同时,根据用户反馈的意见,进一步调适和优化,以期校园主页设计日臻完善。

(编辑:张发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