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再别珞樱(组图)

发布时间:2015-03-30 14:07 来源: 阅读:
A A A

文字:杨瑞、王寒升  摄影:杨发勇等            

霞晚江天月满枝,蜂媒蝶使漫栖迟。等闲花落纷无迹,且听风吟故物诗。有人说,来看游人如织是每一朵武大樱花的梦想,如今春雨细密,花瓣零落满地,游人逐渐退去,樱园也渐渐恢复了往日的宁静。“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  

常言道,樱花七日,茶贵明前。初放之时,枝头寂静,小小的花骨朵儿柔韧有力,静待春风袭来。忽如一夜春风来,这种看似不起眼的小花簇拥在一起,变成了一抹粉色云霞,似少女的娇羞,又似云朵的轻柔。樱花大道亦梦亦幻,为每个游人编织了这个春天最美丽的梦。  

每日晨光熹微之时,便有游人到访,就连夜樱也不寂寞,它们开在月色皎洁中,夜雾朦胧里。许多身在外地无法亲临樱花城堡的珞珈人总不免遗憾,错过了这几天,需等来年再寻“樱花梦”。  

春雨润如酥,绿芽换红妆,这一季的樱花和着雨水化作泥土。待到明年春风起,再来看你,定不负花期。轻轻道一声:再见,珍重。  

   

   

   

   

以上图片杨发勇摄  

   

   

   

以上图片张然摄  

   

   

   

以上图片傅玲摄  

   

   

以上图片孙习红摄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