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李晓红率团参加泰国诗琳通研究中心启用典礼

中泰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合作继续深化

发布时间:2015-03-27 16:52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石立特、达汉桥320日,校长李晓红、李德仁院士等赴泰国,参加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泰国基地大楼启用典礼。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泰国副总理永育、科技部长披切出席典礼。

李晓红向诗琳通赠送了天宫1号和嫦娥3号模型。诗琳通在典礼现场按动电钮,并为大楼剪彩。

用“天地图”制作的武汉中心和泰国中心的三维模显示,我校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提供的天宫1号、嫦娥3号以及长征火箭模型……在地理空间信息成果展区,李晓红陪同诗琳通参观我校展品,并回答了她的提问。

典礼后,李晓红还参加了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据了解,2007410日,诗琳通访问我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确定在中国和泰国分别建设“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201349日,诗琳通再次莅临珞珈,为设在我校的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揭牌。中心设立后,我校与泰国科技部下属的地理信息与空间技术发展署(GISTDA)共同开展了科研合作、人员培训、召开国际研讨会等。

 

诗琳通公主和李晓红校长握手

 

研究中心中泰双方人员合照

  (供图:石立特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