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同时进入三大世界大学排行榜400强

武大跻身中国大学世界排名“G9集团”

发布时间:2015-03-27 17:4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付晓歌)中国校友会网近日公布了最新的中国大学评价结果,包括武汉大学在内的9所大学,同时进入2014年三大世界大学排行榜500强,被称为中国大学世界排名最高的“9校集团(G9集团)”。

全球三大权威机构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英国QS、美国USNews,是国际公认的、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世界大学评价机构。在它们发布的2014年世界大学排行榜500强中,中国内地共有30所高校上榜,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中山大学9所高校,在三大榜单中全部跻身500强。

武汉大学同时进入三大世界大学排行榜400强,其中USNews居第301QS居第335、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居第352位。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学术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这9所高校是国际化水平最高、国际影响力最大、全球竞争力最强和人才科技贡献最多的中国一流研究型大学,堪称中国大学世界排名最高的“9校集团(G9集团)”。他同时认为,不能照搬国外大学评价模式或单纯以科技表现进行世界大学排名,要努力创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准的一流大学及其评价指标体系,更加明显地突出世界大学评价中的中国元素,充分展现中国大学集团在世界大学集团中的应有地位。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