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年度会议

深化协同创新 建设一流智库

发布时间:2015-02-19 16:45 来源: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逸明)“着力建设成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新型智库,为国家领土海洋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日前在京召开年度会议,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就此达成一致共识。

这是我校牵头的该中心获得“2011计划”正式认定后,召开的第一次年度会议。中心理事长、校党委书记韩进,副理事长、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理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沈壮海等出席会议。骆郁廷和中心主任胡德坤、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高之国分别主持理事会、主任联席会议和学术委员会会议,韩进为新增理事颁发聘书并讲话。

胡德坤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总结了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提出了中心四年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要点。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并围绕会议工作报告,总结了成绩,分析了形势,明确了定位,深入研究和谋划了中心发展的战略、任务和思路;修订了中心《章程》、《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讨论通过了中心成果和团队绩效评价的暂行办法等。

中心特邀的相关中央和国家部委咨询专家出席会议,对中心2014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中心相关专家为我国领土海洋维权工作做出了重要决策咨询贡献,进一步明确了中心围绕国家智库建设目标亟需承担的决策咨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公共外交等方面的任务,对中心2015年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指导性意见。

韩进对相关中央和国家部委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心及各协同单位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武汉大学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心建设支持的力度,希望中心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要求,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深入推进协同创新,不断提升创新能力,着力把中心建设成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新型智库,在2015年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国家领土海洋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