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第31次南极科考队出发

4名师生出征南极

发布时间:2014-10-30 17:03 来源:中国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徐永芳)中国第31次南极科考队1030日从上海国内基地码头出发,我校4名师生随队出征。

4人分别是: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硕士生李航,负责中山站大地测量和卫星导航的相关科学研究;电子信息学院博士生刘杨,负责极区电离层极光观测;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教师徐永芳,负责长城站GNSS观测站升级和验潮站维护;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常绪路,负责植物样方采集及DNA提取工作。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泽民教授代表学校前往上海为科考队员送行。

本次南极科考除了执行各专项考察任务外,将在南极中山站附近筹建一个固定翼机场,以便解决目前南极科考站中山站、泰山站和昆仑站之间的人员和货物运输难题。据了解,中国首架极地考察固定翼飞机将于2015年交付使用。

据介绍,由于极地科考船“雪龙号”今年不停靠长城站,前往中山站执行考察任务的李航和刘杨随船出发,徐永芳和常绪路将随后乘飞机前往长城站执行科考任务,并在南极度过2015年春节。

 

(供图:徐永芳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