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家文物局来校检查早期建筑修缮情况

发布时间:2014-10-26 10:13 来源:武汉大学报、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严航  通讯员肖波)我校拥有全国最大、最美的近代高校建筑群,其风格艺术和文化积淀享誉海内外。1025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一行来校,检查早期建筑修缮情况,并对如何更好地开展文物保护工作进行指导。

校长李晓红在座谈时介绍,2011年,学校遵照“不改变文物原状”“修旧如旧”的原则,开展了校史上规模最大的修缮工作,多个历史建筑重焕生机。他表示,学校文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国家文物局的指导和资助密不可分。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该项工作,使珍贵的历史文物永葆生机。

“武汉大学在全国高校文物保护领域做出了开创性工作,扩展了国家文物管理部门文物保护工作的视野,是全国高校历史建筑保护修缮的范本!”顾玉才充分肯定我校文物保护管理与研究工作,希望双方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为我国文物保护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学校文物保护管理处处长陈慧东汇报了近年来学校文物修缮与经费使用情况;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傅才武介绍了正在研究的课题《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专项资金使用绩效评估》。

据了解,我校早期建筑有文、法、理、工四个学院大楼和老图书馆、国立武汉大学牌坊、六一纪念亭等1526栋建筑,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占地面积200多公顷,2001年被国务院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座谈后,调研组实地检查了修缮后的行政楼、老图书馆、周恩来故居,参观了在建的万林艺术博物馆。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副主任陈红、预算处处长葛明家、国际交流处处长朱晔,湖北省文物局综合处处长官信,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校长办公室主任钱建国等参与了上述活动。

 

 

(摄影:肖波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