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圆梦留守学生 传递爱的魔法

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落户成都

发布时间:2014-07-20 09:50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张宏7月18日武汉大学团委成都市天府新区太平小学共建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正式在太平小学揭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成都市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任娜,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局长张之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王传中张之湘共同为基地揭牌。王传中表示,魔法教室的成功推行和实践基地的落成,离不开社会各界对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他希望长期从事志愿服务的同学受教育、长才干、多奉献祝愿小朋友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执着追求、梦想花开。

任娜指出,成都各级团委、团组织要加强关爱阵地建设,充当志愿者与地方之间的桥梁纽带;强化关爱队伍建设,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关爱留守学生的队伍中

张之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武汉大学的合作,积极开展实践基地的各项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关注留守学生。

太平小学校长杨成根介绍魔法教室近两年的运行情况武汉大学志愿服务实践队队长伍林、太平小学学生冷雨乐分别代表志愿者和留守学生发言,对社会各界长期关心和帮助留守学生表示诚挚的感谢

据悉,“大山里的魔法教室”项目,是由武汉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发起,以“梦想教育、爱的教育、感恩教育”为宗旨,通过创新、互动式艺术授课和心理辅导,使农村孩子在教育中学会爱与感恩的长期志愿活动。此次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在2012年魔法教室项目首次入驻四川的基础上,使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帮助更多留守学生快乐成长、圆梦课堂。

 

(供图:张岱 编辑:黎妮晓宇)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