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14年武汉大学科学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14-07-17 10:40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徐干城715日,2014年武汉大学科学营在校拉开帷幕,来自四川、湖北、安徽、江苏、广东、河南、江西等地42所中学的199名营员和20名带队老师,开启了为期一周的科学之旅。

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以及中国科协、湖北省科协、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开营仪式。校团委书记聂磊主持。

王传中在致辞中热烈欢迎带队老师和营员们的到来,强调了科学营在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与素养方面的作用,并对营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深入交流,增进友谊,充分展现当代青少年的青春风采;二是勤于学习,知行合一,努力争做当代青少年的先锋榜样;三是心存梦想,脚踏实地,早日成长为科技创新事业的明日栋梁。

夏航在讲话中感谢武汉大学师生为此次活动付出的辛勤劳动,他希望科学营能够在高校和普通高中之间起到桥梁作用,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郑州市第七中学学生王华琳、郑州外国语学校老师张洁、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万聪聪等分别代表营员、指导老师和志愿者发言,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度过一段充实而愉快的时光。

据悉,本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武汉大学、湖北省科协、湖北省教育厅、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承办,营员们将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参观校内重点科研单位、赏析科普视频、与校内科创达人进行交流、举办联欢会等。

(供图:徐干城 编辑:黎妮晓宇)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