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英语教学与跨文化交际国际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07-24 23:01 来源: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柯黎)近日,武汉大学2014年暑期国际英语班暨第八届英语教学与跨文化交际国际研讨会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特邀专家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东亚语文系教授Galal Walker、俄亥俄州立大学ESL(英语二语教学)项目执行主任Robert Alan Eckhart、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樊葳葳、南京大学外语部主任王海啸、东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霄翔等出席研讨会。本次英语教学与跨文化交际国际研讨会由武汉大学本科生院主办、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近两百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会。

李斐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英语班开班的初衷,就是为了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研究,培养和加强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增进学生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升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和竞争力。今年是武汉大学暑期国际英语班项目的第十年,在十年的历程中,几千名本科生不出国门,即能体验浸入式全外教课程,在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中增强了英语交流的自信、提高了英语实践能力、开拓了文化视野;几百名中美教师共聚珞珈,在课堂实践中交流教学方法,在学术研讨会上分享研究成果,共同推动了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同时,李斐表示,希望本届研讨会能够为中外教师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供持续动力。

南京大学王海啸、俄亥俄州立大学Galal Walker、东南大学李霄翔、俄亥俄州立大学Robert Alan Eckhart分别在开幕式上作了主题发言。

在随后的研讨会分会场上, 20余名专家学者就外语教学与研究、跨文化交际理论和实践、从跨文化交际视角谈翻译研究、从跨文化交际视角谈文学研究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并与与会人员开展了相关讨论。

据悉,从2005年开始,武汉大学暑期国际英语班活动期间,增加了国际英语教学研讨会项目,为中外教师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平台,促进了中美教育领域的经验交流和学术合作。研讨会会后,名为“EFL Teaching & 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Visions and Practice”的论文集也将出版。

 

(供图:柯黎 编辑:曾文晖)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