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三届二次学术会议

水利水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4-12-22 14:14 来源: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苏典2014年12月21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三届二次会议在武汉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浩院士主持会议。委员们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卢文波教授做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实验室研究方向调整方案,审定了2015年度开放基金课题,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参加会议的还有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李平湘院长、何莲副院长,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屈文谦书记、黄介生院长等院领导以及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

与会全体委员一致认为:实验室紧紧围绕建设目标、任务和要求,从构建先进的实验室开放运行管理机制与模式、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性科学研究、高水平学术交流、对外开放共享等方面着手,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实验室围绕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启动了创新团队建设,成立了实体化研究所,建议依托单位在运行机制和人财物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

委员们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凝练方向、突出特色,整合资源、协同创新,以团队建设为核心,做好学术领军人才和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和引进,完善人才考核制度,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在引领学科前沿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冯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