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动力与机械学院学生干部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4-03-12 16:16 来源:动力与机械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余亮)34日下午,动力与机械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报社社长杨欣欣做客学院学生干部大讲堂,以《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为题,对学院宣传工作进行培训。

如何抓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如何挖掘新闻宣传工作的素材?如何写好新闻宣传稿件?杨欣欣从三个“如何”着手,深入浅出、以点带面,向参训学员们介绍了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及应对新形势的新做法等。杨欣欣在讲座中强调:新闻宣传也是生产力,具有新鲜性、重要性、接近性、特异性和政策性;面对新媒体、全媒体时代来临,动机学院要高度重视、围绕中心、创新机制、建立队伍,抓好新闻宣传工作;新闻工作者要把握新闻“新、实、深、快、短、好”的基本要求,有想法、有办法、有做法,善于从日常生活中、会议活动中、工作总结中、身边事物(现象)中、讲话发言中、师生群众中挖掘好的新闻素材。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琦主持了本次大讲堂,并从六个方面通报了《动机学院2014年宣传工作要点》。李琦强调:2014年宣传工作将围绕学院“学生培养质量提升年”,宣传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思想建设、服务社会等方方面面重大信息,掌握主动权,汇聚传播师生正能量,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为建设国内知名高水平有特色的学院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氛围。

党委书记郭新立来到干部大讲堂并做了重要讲话。郭书记既肯定了学院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又对宣传队伍提出了新的要求。郭书记指出:宣传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基础性、外显性,宣传阵地是学院的“窗口”,做好宣传工作意义重大;学院宣传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立足于增加影响力、扩大覆盖面、提升精气神,为学院发展凝心聚力;新闻宣传工作者要掌握宣传工作的基本原理,提升宣传工作的综合素质,要善于挖掘“学科、学术、学者、学生”中的典型事件,牢牢把握有利于鼓励师生员工信心、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的宣传道德底线。

此次“学生干部大讲堂”由动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组织,全体院办工作人员、分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及各行政班级宣传骨干都参加了此次大讲堂活动。学生干部大讲堂是动机学院培养学生干部队伍、提升学生干部能力、拓展学生干部视野的有效途径。此次大讲堂主题为宣传工作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宣传工作队伍的政治素质及业务水平。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