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空间

首页 >> 视听空间 >> 珞珈影像 >> 正文

拾一片光阴

发布时间:2015-12-28 16:01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图、文:周宇涵

有时候,只需一阵风,便能卷起一片落叶,留下漫天的印记。

有时候,只要一幅景,便能唤醒一段回忆,叙说片刻的时光。

年复一年,人来人往,珞珈山下众生百态,多少故事登台又散场。

曾有万千的剧情上演,曾有万千个梦绽放。

你有怎样的话,想诉与珞珈山?

 

“亲爱的珞珈山,我曾多少次在照片上见到你的模样,你的每个角落,都令我魂牵梦萦。我也曾不止一次地遐想,在你周围漫步的时光。而如今,我来了,就这样静静地站在你身旁,将这一路的心情说给你听。”

 

 “我在这里远眺,那一抹泛光的红,是你赐予我的礼物吗?”

 

“有时也想同你一起躺在情人坡上那一片金黄之上,尽情地翻滚,扬起一阵轻巧浪漫的碎片。”

 

“宋卿体育馆门前的路和树,给了我一种莫名的舒适感。光影斑驳,走在路上,我知道那是你给我的安稳。”

 

 

 “只有我一人的樱花大道,不知道你在哪里,但我知道你来过。因为那飘零一地的痕迹,是你的脚印。踏着一地落叶,品味着你无数次不同的心跳、呼吸,想象着你无数种的心情与样貌。”

 

“站在阳光下的湖畔,我于波光粼粼中的倒影中见到了你。霎那之间,晴朗的心化成了诗,想为你唱。”

 “我爱你,珞珈山。”

(编辑:付晓歌)

上一条: 窗上的风景

下一条: 画里画外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