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工业遗产专题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3-05-12 15:41 来源: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纪曼)近日,由武汉大学组织编撰的《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工业遗产专题已经正式上线,该专题是我校唯一一个独立承担的《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专题编撰项目,也是目前世界第一部工业遗产专题百科全书,填补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空白。

工业遗产专题共收录1000余个条目,分设总论、工业遗产会议、工业遗产组织、工业遗产博物馆、工业遗产文件、工业遗产图书与期刊、中国工业遗产档案、中国工业遗产、外国工业遗产等9个分支,内容覆盖全世界400余处工业遗产,门类齐全,特色鲜明,总结并首次定义了我国工业遗产研究领域的多个关键学术概念,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该编撰任务历时近三年,由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傅才武担任主编,副教授韩晗担任执行副主编,师生组成编撰团队,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奔走于全国20个省份进行实地调研,并邀请兄弟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与技术指导及编撰工作。

据悉,《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的编纂出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顺应互联网技术新变革、出版融合发展新趋势,汇聚科技界、社科界等各方面专家,系统总结国际国内各领域科学文化最新成果,力求打造有中国特色、有国际影响力的权威知识宝库,共集中发布50万个网络版条目、10卷纸质版图书,修订更新了部分中国主题英文条目,标志着百科三版这一新时代国家重大文化出版工程主体建设任务已顺利完成。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