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张超教授获东京理科大学火灾研究重点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3-04-24 20:58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柳)近日,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张超教授申请的“Creep effect on performance of high-strength steel columns subjected to post-flashover fires”项目获得日本东京理科大学火灾研究重点合作项目。东京理科大学是日本唯一专门开设火灾学系的高校,是国际知名的火灾研究机构。从2009年开始,该校每年设置火灾研究合作项目(包括1项重点项目和若干项普通项目),供日本本土和境外的研究者申请。张超教授是首位获得该校火灾研究(重点)合作项目的中国学者。

张超教授是我校2001级土木工程专业的本科生,曾在美国商务部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工作近9年,2021年被我校“高层次人才计划”引进,现为湖北省火灾试验研究中心主任。2022年12月,受东京理科大学校长Masatoshi Ishikawa教授邀请,张超教授首次访问了该校火灾科学研究所,并被聘请为该校的客员教授。

(实习编辑:陈雨燕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