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前列腺增龄健康状态量化评估技术体系构建”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10:37 来源:中南医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敖洪武、曹越)4月8日,由中南医院曾宪涛副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人口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前列腺增龄健康状态量化评估技术体系构建”(青年科学家项目)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武汉召开。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处长赵凯利对项目组前期所做的研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从项目保障及实施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及建议,对项目成果评价和考核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预祝项目顺利实施并争取取得更多创新及突破。

专家组组长王建业教授主持项目实施方案咨询会。项目负责人曾宪涛围绕项目背景与研究内容、任务分解及技术路线、考核指标和进度安排、项目创新与预期成果、组织实施与保障支持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及实施方案。

专家组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与审议,并从国家健康战略、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项目实施的经验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依据项目指南和任务书要求编制了“前列腺增龄健康状态量化评估技术体系构建”实施方案,研究内容已覆盖了项目指南和任务书的内容,方案科学合理;实施方案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翔实,任务分解合理,技术路线可行,计划进度清晰,组织保障措施有力,预期成果全部覆盖任务书的考核要求;项目拟研发前列腺增龄健康状态量化评估技术体系并应用,可实现项目技术指标的全面验证。专家组同意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建议项目组根据专家具体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实施。

最后,中南医院党委副书记侯祚勇代表项目实施单位,曾宪涛代表项目组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北京医院王建业教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王志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黄翼然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王忠教授、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田捷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贺大林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商学军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魏强教授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王行环教授,项目团队人员及项目特邀的10家参与单位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中南医院泌尿外科坚持以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为己任,瞄准科技发展前沿、立足原始创新、践行有组织科研,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该项目的顺利启动,是学科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成果,将为学科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