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举办空天信息前沿技术交叉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27 08:43 来源: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遥轩)3月17日至19日,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空天信息前沿技术交叉论坛”在樱顶老图书馆举行。

来自全国航天、航空、地球物理、计算机、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气象、海洋、遥感、测绘、制图、电子信息、新型传感器等领域40多个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深入研讨空天信息前沿技术及应用。

副校长唐其柱指出,空天信息领域是我校传统优势领域,在该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前沿技术成果。学校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的特点,与其他优势学科开展深度融合,积极拓展空天信息前沿技术的交叉,不断提升技术攻关能力,积极为国家空天领域建设作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龚健雅院士指出,世界科学技术飞速发展,战略前沿技术领域各种新思想、新原理不断涌现,智能化成为引领科技创新的主要方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智能科技的迅速发展及其与传统技术的深度融合,促进了全域感知、数字孪生、智能处理等关键技术的突破。本次前沿技术研讨学术活动,希望能够为各位来宾搭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同分享真知灼见、碰撞火花,促进研究与应用的衔接。

中国工程院张祖勋院士感谢与会专家对武汉大学科技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希望继续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共同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科技领军人才。

会上,11位专家学者围绕空天信息前沿交叉技术作精彩的专题报告。

承办单位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雷敬炎作总结发言。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柯涛主持论坛。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龚威,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袁小明,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测绘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水利水电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法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单位专家学者参加交流。

(学生编辑:陈巧燕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