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陈杰教授荣获第四届水电英才奖

发布时间:2022-12-22 14:41 来源: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欢)近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四届“水电英才奖”揭晓,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杰教授获此殊荣。

“水电英才奖”由中国水力发电学会发起设立并承办。该奖项每年评选奖励一次,每次授予人数不超过10名,主要表彰奖励长期在水力发电工程建设管理、运营管理及科研教育一线,为解决工程建设和生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做出突出贡献,或有重要发现和创新发明,推动实践应用成效显著的工程师和科技人员,尤其是符合标准和条件的优秀中青年科技人员。“水电英才奖”目前已连续评选四届,实验室每届均有研究人员获奖,前三届获奖者分别为周伟、钱忠东、刘攀教授。

陈杰2015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项目,担任国际水资源学会中国委员会常务理事、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地表水专委会副主席,Journal of Hydrology、Hydrology Research副主编等。主要从事气候变化下水循环演变与极端水文事件预测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先后获评加拿大总督学术金牌奖章、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2021年入选气候变化领域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0位科学家榜单,2021年、2022年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