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评论》获评“202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

发布时间:2022-12-07 17:03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彭爽)日前,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的2022《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人文社会科学)》(国际年报)发布,《经济评论》获评“202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

开展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评价研究意义重大,根据影响力指数CI值遴选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也为我国人文社科期刊树立国际品牌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国际年报(2022版)采用的统计源包括国际期刊、会议论文、图书等,其中国际统计源期刊为23438种,涵盖WoS收录的期刊共21879种,增补国际期刊1559种。2022版年报统计了我国出版的2447种人文社科期刊的国际被引频次,采用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TC)和国际他引影响因子(IF)两个基础评价指标构建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CI),并遴选CI值排名前TOP5%的80种人文社科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的80种人文社科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根据国际年报(2022版)统计数据,《经济评论》国际影响力指数CI值为27.745,国际他引影响因子0.146,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104次,国际他引影响因子和他引总被引频次分别较2018版提高52.1%和42.5%。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已连续发布11年,《经济评论》5次入选国际影响力品牌学术期刊。此前,《经济评论》曾连续三年获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2-2014),曾获评“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2018)。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