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费成教授论文被UNESCO和WHO政策报告收录采纳

发布时间:2022-11-21 15:30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钱宏宇近日,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课题组论文自今年9月获得世界卫生组织(WHO)政策简报收录采纳和引用之后,再次获得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两个领域伦理委员会等多个世界权威组织政策报告的收录采纳和引用,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论文题目为“The Causes, Impacts and Countermeasures of COVID-19‘Infodemic’: A Systematic Review Using Narrative Synthesis”(《新冠信息疫情的原因、影响和应对策略——系统综述》)。该文由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骈文景(武汉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信息资源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池见星和马费成(通讯作者)共同发表在国际信息资源管理旗舰期刊之一的Information Processing & Management2021年第六期上(双月刊)(中科院计算机大类一区期刊,图书情报和信息管理小类一区TOP 期刊)。

文章通过回顾自2019年底以来人类历史上首次“信息疫情(Infodemic)”的所有发表文献,总结了导致信息疫情的主要原因和严重危害,并提出了一系列从宏观到微观的应对策略。此外,文章还提出了“信息疫情的双螺旋恶化发展模型”,受到国际学术界和国际权威机构的肯定和认可。该文发表约一年时间,已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4份政策报告收录和引用。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