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成果获第十二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2-11-15 11:03 来源:​万林艺术博物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万林宣)日前,第十二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评选活动揭晓。万林艺术博物馆彭蛟博士的研究成果《基于GIS时空还原的城市建筑遗产研究——以汉口为例》获得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

该研究抓住时空连续性完整性这一关键,整合系统搜集整理的历史地图、历史文献、地理信息数据和全覆盖的建筑遗产田野调查一手资料,基于GIS平台建立城市遗产与历史地理信息系统,还原城市时空。分管理与公共服务类、工商业类、居住类、休闲类、信仰类进行建筑遗产系统分析,梳理涵盖城市空间、街巷、街区、建筑群等内在联系与价值。阐释了近代汉口整体特点,梳理了一种集成化的建筑遗产研究方法,为建筑遗产保护明确了重点、提出了建议。

据悉,该奖项是由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发起,是联合相关权威学术机构共同组织的学术评审活动。“钱奖”分人口、交通、教育、卫生健康、土地与住房、文化遗产保护、环境等七大征集主题,分别设置金奖1名、金奖提名奖10名,已公开发表或未公开发表的论文、研究报告、著作、译作均可参评,是目前城市学领域最具权威性奖项。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