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全国专家学者在线共探中国人居环境声景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22-11-11 15:26 来源:城市设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凌江、丁乐)声景作为绿色、人文与健康人居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前声学研究中的热点问题。在中国声学学会的支持下,近日,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全国“声景学术论坛”,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共同探讨中国人居环境声景研究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吴硕贤,中国声学学会理事长张春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系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杨锐,中国声学学会建筑声学分会主任委员李晓东分别致辞。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教授黄凌江作为本次论坛的召集人主持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聚焦声景与健康、声景与感知、声景与技术、声景与设计等四个主题,来自同济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大学以及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近20位专家介绍最新进展和成果。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名誉院长康健介绍了其团队声景研究进展与实践情况。在学术沙龙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声景从研究到实践的挑战、声景设计的方法及过程、目前急需什么声景研究等热点问题开展讨论。

本次论坛由中国声学学会建筑声学分会、全国声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物理分会及海德声学(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论坛通过网络平台在线直播。论坛受到了业内专家学者和大学生广泛关注,推动了人居环境的声景研究交流,有助于推动声景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