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奖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8 16:22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龚锋)中国财政学会2022年会暨第23次全国财政理论研讨会于11月3日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第七次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评选”结果。武汉大学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是唯一一个获得两项一等奖的高校单位。

经济与管理学院卢洪友教授的论文《中国财政再分配与减贫效应的数量测度》和卢盛峰教授的论文《走向收入平衡增长:中国转移支付系统“精准扶贫”了吗?》荣获一等奖。此外,李永友教授的论文《服务业“营改增”能带动制造业升级吗?》和刘穷志教授的论文《税收竞争、资本外流与投资环境改善——经济增长与收入公平分配并行路径研究》获二等奖;龚锋教授的专著《财政激励、机会平等与公共服务均等化研究》获得三等奖。

据悉,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奖评选是我国财政学界最高级别的评奖活动,每四年评选一次,在财政学领域具有广泛的参与性和较高的权威性。此次评奖出一等奖14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53项。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