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吴根友教授受邀出席“学术中国·2022”国际高峰论坛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2-08-29 16:37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徵、邓莉萍)8月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学术中国·2022”国际高峰论坛举办。本届论坛聚焦“大变局中的文明:中国与世界”主题,开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文学、历史学”等五个平行分论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同志致开幕辞。

武汉大学文明对话高等研究院院长吴根友教授受邀出席“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平行论坛,并作大会发言。他提交了《多样性文明与交流互鉴问题的汉语哲学透视》会议论文,该文集中阐述了汉语哲学资源蕴涵的多样性文明交流互鉴的历史与现实经验,如佛教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相关经验的当代价值。主持人韩庆祥教授、评论人孙向晨教授对该文的主要观点给予了积极的肯定。

据悉,“学术中国”国际高峰论坛又称“百人论坛”,邀请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顶尖专家和国际著名学者共100位,定期围绕一个主题持续举办,是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的重要平台。

论文链接:http://news.cssn.cn/zx/bwyc/202208/t20220829_5482074.shtml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